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学建设

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中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商学院科研成果统计——知识产权、研究报告、著作
喜报|我院会计学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商学院获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会计专业硕士授权点立项建设学科
省级科研平台
吉林省品牌专业
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校级精品课
省级优秀课
省级精品课
吉林省特色专业
优秀教学成果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实验区基本情况

长春光华学院举行吉林省绿色制造智库基地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工信部《“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要求,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助力我省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校智库基地平台于3月31日上午在三教205办公室举行了本年度第一场吉林省绿色制造智库基地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吉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与企业绿色会计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吉林省财经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徐运生教授,吉林省长春市中誉集团有限公司刘宇副总经理,长春理工大学关路教授3位校外专家共同研讨。我校栾学钢副校长、张勇副校长出席。会议由我校商学院周佰成院长主持。

 周佰成院长首先就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本次研讨会在商学院召开的主要背景。

       随后,我校张勇副校长致开幕词。她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宗旨在于加强企业在绿色制造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吉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和企业会计绿色发展,同时也为我校会计学国一流专业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提供创新的前进方向。

   在主题报告阶段,基地成员赵畅教授受李晓光校长委托就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长春理工大学关路教授围绕吉林省绿色制造体系的构建与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的徐运生教授就吉林省会计与审计的绿色发展做了较为深入的阐述与实践总结;中誉集团刘宇副总经理从绿色制造企业运营的角度,阐述了公司财务管理困境与企业绿色发展之路。

   最后,我校栾学钢副校长致闭幕词。他指出,与会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吉林省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主要成果与经验,也分享了省内企业致力于通过推广绿色制造技术和管理模式的有效经验,为我校会计学专业国一流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我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成功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绿色制造研究,为企业绿色发展、吉林省绿色制造体系构建以及促进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