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学建设

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中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商学院科研成果统计——知识产权、研究报告、著作
喜报|我院会计学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商学院获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会计专业硕士授权点立项建设学科
省级科研平台
吉林省品牌专业
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校级精品课
省级优秀课
省级精品课
吉林省特色专业
优秀教学成果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实验区基本情况

喜报|我院会计学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会计学专业始建于2001年,先后被评为省特色专业、省部级优秀教学团队、省品牌专业、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民办高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先后与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被批准为省“2017-2020”年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学科。目前,本专业已累计招生7134人,成为吉林省民办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此次会计学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我院在专业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院坚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优化培养方案、课程信息化、混合式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教学硬件建设等,有效提升了我院专业建设工作质量。
我院会计学专业将以本次国家级一流专业认定为契机,继续努力,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根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基于专业定位和新商科建设要求,以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完善以实务操作熟练化、业务处理信息化、工商管理精益化为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以会计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持续推进优质教育工程及能力工程,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示范领跑作用,推动我院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